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鹰潭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做好“双11” 期间网络市场监管工作

2020-11-13 21:26: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网络市场经营行为,净化营商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江西省鹰潭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措施”,念好“紧箍咒”,做好“双11”期间网络市场监管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畅通维权渠道

针对“双11”集中促销特点,鹰潭市局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在全市范围内发布了双十一网购消费预警,提示消费者安全理性消费,防范网购陷阱;选取有代表性的电商企业,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广泛宣传《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网络交易促销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充分发挥智慧市场网格化监管平台的优势,及时受理消费投诉,迅速回应群众诉求。

强化定向监测,开展网络抽检

以辖区内企业登记独立网站、平台网店为重点监测对象,开展对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价格欺诈、不公平格式条款、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问题的定向监测工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依法查处网络消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结合促销期间消费者反映问题较多、较集中的儿童服装、婴幼儿用品、电子产品等商品,首次开展网络抽检活动,实现产品质量监管线上线下全覆盖。本次抽检,严格落实相关抽检规则,共抽检儿童服装6批次、奶瓶2批次,玩具2批次。送相关检验机构检验。

强化监管执法,集中行政约谈

结合鹰潭网络市场交易特点,组织开展网络订餐 “双随机”检查。选取订餐平台中各大类别排名靠前的餐饮单位,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网络餐饮服务资质审查不严、公示信息不全面不真实、超核准范围经营、加工制作场所不符合要求、经营行为和配送行为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约谈了“美团外卖”“饿了么”两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鹰潭分支机构负责人,要求两家第三方平台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入网审查,把好上线商家食品安全资质实地审核,及时更新信息公示,同时加强对市场推广人员管理和食品安全培训,健全完善网络订餐在线投诉和售后维权机制。(熊莹)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衢州:质量强市 品牌加力 标准 ...

  • 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建设“ ...

  • 常益长铁路益阳段首片箱梁按节点要求 ...

  • 湖南省消委会、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网络 ...

  • “西安制造”有望再迎高光时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