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推进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行动

2020-11-11 10:36: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加强辖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质量安全监管,发展小作坊特色品牌,规范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措施,全面实施辖区食品小作坊提升改造工程。

清查摸底建档案。以镇街道为单位,充分利用食品安全“四员”网络,对辖区食品加工小作坊进行排查、摸清底数和状况,按照 “一坊一档” 的原则,全面建立食品小作坊监管信用档案。

以会代训立责任。加大对小作坊经营者的宣传教育力度,以乡镇为单位,分批次召开村居食品安全协管员及食品小作坊负责人培训会,引导从业者严守道德底线,督促小作坊履行保障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标准生产地方特色产品,同时根据小作坊规范化要求,从主体资格、人员管理、生产加工场所、设备设施、采购贮存、添加剂使用、标签标识等方面对经营户进行培训,提高食品安全生产能力和管理水平。2020年,共召开小作坊培训19期400余人次,通过培训,辖区小作坊负责人积极投身到整治提升改造工程中来,全面筑牢食品安全思想防线。

指导帮扶促规范。提前介入进行指导帮扶,在小作坊提出申请之初,因地制宜,对小作坊的规章制度、场地设施、环境卫生、流程布局、过程控制等进行现场详细指导,给出明确的整改建议,解决改造提升中遇到的困难。目前已指导完成改造小作坊115家。

强化监管排隐患。采取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管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看环境卫生、进货查验、工艺流程、包装标识、销售记录,严查风险隐患,督促小作坊业主遵守质量安全承诺,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60人次,检查食品小作坊216户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4份,查办小作坊案件3起,取缔3家不合格小作坊。同时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对食品小作坊成品定期抽检,做到问题产品早发现、早处置。(通讯员 钱卫民)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江三峡库区是黄连、半夏、玄胡、木 ...

  • 福建省龙海市漳州福德福食品有限公司 ...

  • 临近“双11”顺丰速运海口美兰中转 ...

  • 配备1600万像素的步步高家教机S ...

  • 南疆戈壁燃起智能制造星火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