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盐化工中心扎实开展人员能力提升工作

2020-11-10 12:11: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关于开展“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部署,青海省盐化工中心着眼新时期盐化工领域市场监管工作大局,结合“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计划实施工作方案”,选派5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于10月26日-11月1日由中国标准出版社组织的新标准宣贯及应用高级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由中国标准出版社、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进行现场授课,主要讲述了标准在国民经济、服务贸易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GB/T1.1修订的历史背景以及新版标准GB/T 1.1-2020与旧版GB/T 1.1-2009在标准文件的结构、框架、起草差异,SET2020软件应用、产品标准、试验方法标准的编写,分析标准编制过程中常见问题解析,GB/T 20004.1—2016《团体标准化 第 1 部分:良好行为指南》标准条文解析,《团体标准化 第 2 部分:良好行为评价》新标准介绍,团体标准制定和应用典型案例分析等内容。

GB/T 1.1标准是我国国家标准体系中重要的基础通用标准之一,在我国标准化领域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也是该中心开展标准起草及编写的主要依据。通过学习和研讨,使大家对新标准的结构和起草规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解决了标准编写质量不高等突出问题,提升了标准化工作能力和标准研制水平。

近年来,该中心先后制定了9项青海省地方标准和8项团体标准,标准化工作持续向好。今后,该中心将不断加强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人员标准起草的科学性和规范性,进一步落实质量提升工作,不断满足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和相关行业协会开展 ...

  • 江苏省苏州市轨道交通8号线右岸街站 ...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设“公共 ...

  • 2020中国国际塑料展暨第四届塑料 ...

  • 江苏省对洪泽湖省管水域全面禁捕退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