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全面完成2020年度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国家计量监督抽查工作

2020-11-06 16:38: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商品计量监督管理,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专项抽查的通知》要求,2020年7月至10月,由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协调,省计量检定测试承接,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国家计量监督专项抽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此次抽查按照“双随机”工作要求,依据《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和《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在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包装现场或成品仓库内进行抽样,针对“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标注”和“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检验”两个指标进行计量检验,并按照不低于30%比例随机抽取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对被检查企业按30%的比例随机选定定量包装商品规格,且选取的定量包装商品规格不得少于2种的规定要求。在西宁、海东、海西、海南等地共抽查企业45家,抽查米、面粉、食用油、杂粮、小食品等定量包装商品5类148批次,净含量标注和净含量均合格的为112批次,净含量检验不合格10批次,净含量检验合格率为93.2%;净含量标注不合格26批次,净含量标注合格率为82.4%。对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抽查不合格的要求立即整改,整改后的定量包装商品由承检机构进行复检,复检全部合格。

从抽查的情况来看,多数生产企业都配备了与经营项目相适应的计量器具,所用计量器具能及时检定,定量包装商品的净含量符合国家标准。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双随机”监督抽查有关要求,全力组织开展好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专项抽查工作,确保青海省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准确,真正从源头杜绝不法经营者缺斤短两、损人利己的行为,努力形成生产者自我约束、消费者自我保护、社会共同监督、政府规范管理的良性互动,促进全省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管理工作取得实效,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三门峡市用标准化管理走出非公 ...

  • 2020中国国际塑料展暨第四届塑料 ...

  • 江苏省对洪泽湖省管水域全面禁捕退捕 ...

  • 上海虹桥自贸城进口化妆品直销中心正 ...

  • 贵州省龙里县贵州快递物流园内一派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