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咸阳市“防止传销进校园” 系列宣传活动在陕西中医药大学正式启动

2020-11-05 17:11: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田森源 乔义平 李倩)为全面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维护校园良好环境,11月4日,由陕西省咸阳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咸阳市教育局、咸阳市公安局、咸阳市市场监管局、陕西中医药大学承办的“防止传销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普法专题报告会在陕西中医药大学会展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通过举办普法大讲堂、组织反传销宣誓、观看宣传展板、有奖知识问答、发放宣传册、面对面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在校大学生全面普及传销的各种骗术和手段,以生动形象和贴近大学生身份特点的语言、方式,传播相关法律知识,尤其是对网络传销的特点、表现形式和对家庭社会的危害进行了深入剖析,揭露了传销的迷惑性和欺骗性,有效增强了在校师生识别、防范、抵制传销的能力。

陕西中医药大学广大师生自发参加了“拒绝传销,从我做起”签名活动,组织成立了“反传卫士”志愿者团队,形成了打传宣传抓早抓小的良好态势,营造了全民抵制传销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受利益的驱使,一些违法犯罪分子盯上了在校及刚毕业的大学生,利用青年学生涉世未深、急于就业、渴望成功等心理,以帮助找工作为幌子、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诱骗他们远离家乡到异地,通过限制人身自由、强化洗脑等手段灌输传销欺诈理念,还有的以各类推荐软件等隐蔽形式,使部分学生上当受骗。

下一步,咸阳市打传办将继续围绕打传防骗,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帮助全市各类学校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价值观,进一步维护和净化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虹桥自贸城进口化妆品直销中心正 ...

  • 贵州省龙里县贵州快递物流园内一派繁 ...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 ...

  • 谁在推动“颜值经济”的中国速度

  • 食品安全漫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