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西乌旗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辖区内两家医疗机构

2020-11-04 16:22: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做好全旗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建立健全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近日,内蒙古西乌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对2家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并对监督检查时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明确指出了2家单位在药品使用环节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建立健全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强化风险管理及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切实加强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守住底线,确保不发生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事故。

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风险管理,把好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的每道关口,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三是要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落实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药品、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规范,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依法依规组织经营使用,大力规范医务人员使用行为,从根本上保证产品质量安全。

会议要求,执法人员要切实履行管理职责,督促医疗机构认真整改,并做好跟踪复查工作,消除风险隐患。医疗机构要按规定加强收集报送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报告和信息上报工作,确保群众用药的安全有效。

被约谈的2家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承诺对存在问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要求进行整改,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确保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通讯员 苏日嘎拉图)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济南市市场监管局走进济南高新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 ...

  • 河北省滦州市年产能力500万吨特钢 ...

  • 新建福厦铁路湄洲湾跨海大桥建设现场 ...

  • 中国设计红星奖(诸暨)产品设计大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