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严查“三无”产品!江西鹰潭市信江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护校行动”

2020-10-29 12:41: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保障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10月27日,江西省鹰潭市信江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新区文教体局、城市管理局等部门针对校园周边“三无”产品开展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以学校周边小商店、玩具店、文具店为重点场所,主要检查经营主体的证照是否齐全,所售玩具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为无厂名厂址、无执行标准及合格证等“三无”产品,彻底清除可能危害儿童身心健康的危险性玩具。同时,执法人员还现场对校园周边商家进行劝诫教育,要求商家重视进货渠道,严禁销售存在安全隐患的“三无”玩具,积极引导经营户诚信自律,努力营造全社会高度重视、关心、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优良社会环境。

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经营户8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查扣“三无玩具”115件,有效净化了校园及周边学生消费环境,进一步规范了市场主体经营行为。

(甘旭升)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正创新继往开来 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

  • 山东省枣庄市大力实施智能制造优先发 ...

  • 第三届进博会展品集装箱船密集停泊洋 ...

  • 内联升鞋的花色品种多达3000余种 ...

  •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河北新发地(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