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发出首张企业全流程简易注销通知书

2020-10-29 10:36: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企业注销“零次跑”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发出首张企业全流程简易注销通知书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19日,在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宁波甬安大药房有限公司顺利领取了公司注销通知书,成为海曙区第一家实现简易注销全流程办结的企业。

“我在政务服务网上看到简易注销也可以全流程办理了,就想试试看,没想到第一次办理就如此顺利,企业注销越来越便利了!”收到通知书后的企业经办人感慨道。

据悉,实现简易注销全流程网办是宁波市在简易注销“一网通办”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的又一重大举措。按流程,申请人不必再准备纸质材料,只需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填报相关信息,并进行为期20天的公告。公告结束后,申请人会收到提示公告已完成、提交签字材料的短信。提交完成后,只需等待市场监管等部门审核通过,企业简易注销全流程便办理完成。

“通过依托线上平台,实现简易注销全流程,标志着企业注销公告、办理、许可证等联合注销手续真正实现‘零见面办理’,有效缓解了曾经企业‘注销难’‘多次跑’的问题。”海曙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一网服务”注销平台已实现简易注销公告、办理、许可证联合注销全流程网上办。

下一步,海曙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探索企业退出市场便利化新模式,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再添新动力。

(鲁利军 夏静)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正创新继往开来 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

  • 山东省枣庄市大力实施智能制造优先发 ...

  • 第三届进博会展品集装箱船密集停泊洋 ...

  • 内联升鞋的花色品种多达3000余种 ...

  •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河北新发地(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