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化解百年座钟维修纠纷

2020-10-28 18:07: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26日,在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的多方调解下,海曙区市民王先生珍藏多年的百年座钟终于得到了修复,王先生对执法人员连连道谢。

国庆节前夕,海曙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一起关于古董钟表维修纠纷的投诉。消费者王先生家中有一台老一辈传下来的德国座钟,7月份王先生将这台将近百年历史的座钟拿到海曙区某钟表店擦油。然而,迟迟不见老板完工的王先生很着急,询问钟表店老板,老板却一直表示太忙没时间擦。

不仅擦油擦了两个月,9月份王先生去取货时发现座钟竟然不走了。对此,王先生很是气愤,认定是钟表店老板在配件上动了手脚,要求对方必须把座钟修好。钟表店老板在核实后告知王先生,实际情况是这台座钟里面有两根摆丝,其中一根因年代久了断了,才导致钟表停走。然而,情绪激动的王先生不仅不听解释,还拿走了老板的拐杖,双方因此起了纠纷。由于消费者王先生的态度欠佳,钟表店老板也表示,手艺活没有百分百把握,这台座钟不修了。

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钟表店了解情况。钟表店老板表示,这个德国座钟虽年代久一点,但实际价值并不高,他没必要在配件上动手脚,况且他已经从业30多年,也经常参加免费维修钟表的公益活动,曾被评为诚信个体户。作为一名老牌手艺人,他绝对不会在配件上动手脚。

考虑到钟表店老板腿脚不方便,上楼困难,海曙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临时将位于一楼的食堂变成调解室,邀请双方坐下来面对面沟通调解。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解疏导下,双方冷静后态度都有所缓和。钟表店老板诚恳地表示,钟表擦油时间太拖确实是自己不对,消费者王先生也表示自己拿走对方拐杖确实是冲动了。

最终,双方约好找个时间,请王先生到钟表店由老板当面维修座钟。(鲁利军 夏静)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正创新继往开来 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

  • 山东省枣庄市大力实施智能制造优先发 ...

  • 第三届进博会展品集装箱船密集停泊洋 ...

  • 内联升鞋的花色品种多达3000余种 ...

  •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河北新发地(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