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泗县市场监管局:精心打造运河旅游餐饮品牌,全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20-10-26 11:13: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22日,安徽泗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泗县古运河商业街内餐饮户开展集中观摩活动,通过学习先进经验,推动安徽省餐饮质量安全示范街区创建,升级餐饮管理水平,打造运河旅游餐饮名片,保“舌尖上的安全”。

观摩组一行在泗县市场监管局主任科员武仲强的带领下,前往位于城区的夏邱学校。在逐一接受体温检测后,首先来到该校食堂。

映入眼帘的是摆放在食堂大门外巨幅写有“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字样的宣传展板,密密麻麻的签满了学生的名字,俨然已经成为了一面签字墙。

ab3a0c4993874ba5a08a8674827da283

一下车,武仲强便从车内拿出了该局为执法人员精心准备的流动宣传工具:一台带有拉杆的音响、一只麦克风。这套简易宣传工具一度在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创建、玉兰菜场提升行动、文明餐桌推进行动等活动中,为该局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

走进食堂,墙柱被粘贴上写有“倒下的是剩饭,流走的是血汗”“文明餐桌从我做起”“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等字样的宣传牌匾。“今天把19家餐饮经营户请到这里就是想通过观摩活动,学习先进的餐饮管理经验,希望大家学有所获”在干净整洁的食堂内,武仲强的简单的开场白就从这只话筒里传出来。

观摩组一行在餐饮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来到后厨操作间、冷藏间、洗碗间、副食库、蒸饭间等场所,边听取经验介绍,边逐一观摩。在副食库,餐饮单位负责人还拿起挡鼠板介绍起什么时候应该拿起它,什么时候应该关上,并详细介绍了紫外线杀菌、空气消毒等消毒管理经验。在消毒间,武仲强一行打开柜门,查看并介绍起餐厅如何消毒。

2fdb26f1e799480ab076b6aadbe466aa

观摩组一行还走进食堂办公室,通过查阅消毒记录、晨检记录、留样记录、垃圾处置记录、原料记录等各项记录,学习该校的餐饮管理经验,听取有关介绍。

随后,在该校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创建安徽省餐饮质量安全示范街(区)推进会。会上,武仲强逐条对照安徽省餐饮安全示范街(区)创建细则,结合夏邱中学的餐饮管理经验和古运河商业一条街内餐饮户的实际情况,一一解读细则,提出创建工作要求,并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城区所负责人在会上指出,参创单位要思想认识到位、落实整改到位、监督检查到位。

这种推介先进经验提升泗县餐饮业管理水平的交流学习活动,并非一例。此前的6月2日,该局也曾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和城区所的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前往淮北市相山区隋唐运河古镇商业街(区)取经。

近年来,泗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大力开展餐饮油烟整治专项行动、餐饮业星级评定、餐饮污水排放、文明餐桌推进行动、餐饮行业提升五大行动、组织监管人员和餐饮业从业人员外出学习交流等形式,不断提升餐饮业的管理水平,得到了省市局的充分肯定。

4070541135134eeea2962656fc15d636

得益于五大行动的强力推进,集聚于泗县古运河商业一条街的餐饮户的餐饮质量和管理水平也得到提升。近年来,泗县充分利用运河文化旅游资源和餐饮质量水平较高的优势,通过积极创建市级餐饮质量安全示范街、定期举行古运河商业街餐饮户培训班、加大监管和帮扶力度、加大宣传营造文明餐桌氛围等多种形式,鼓励和支持街区内餐饮户做大做强餐饮品牌,升级餐饮水平,打造运河旅游名片。今年6月份,该县积极打造升级街区餐饮户,组织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创建安徽省质量安全示范街区活动,并于10月份在街区内隆重举行食品安全周咨询日活动。在创建过程中,县委县政府和县市场监管局分别成立了创建安徽省餐饮质量安全示范街(区)领导小组,以加强组织领导。县市场监管局还通过派驻13名网格员包保、免费为这些餐饮单位提供温度计、制度牌、垃圾桶、公示牌、灭蝇灯、加大帮扶力度、夯基筑台、开展巡查指导、加大宣传、在街区内驻点并设立办公室开展常态化帮扶等多种形式,结合街区内餐饮店的实际状况,逐户指导餐饮户按照创建标准升级餐饮管理水平,打造运河文化和餐饮品牌。

在当日的培训会和观摩过程中,餐饮户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太好了,回去后会学以致用,积极提升管理水平,把餐饮品牌打出去,给自己增加收入。(通讯员 于晓蕾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纤维检验局认真履行纤维质量 ...

  • 河北省辛集市和睦井乡统筹协调140 ...

  • 北京西海湿地公园秋景

  • 浅论如何进一步推进“平安市场”创建 ...

  • 发挥主导实验室主体作用 提升计量比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