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市场监管局多形式开展2020年扶贫日活动

2020-10-26 11:45: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在我国第7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市场监管局作为里高镇三合村的脱贫攻坚后盾单位,结合实际,多形式开展扶贫日活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开展“结对帮扶行动月”活动,提升帮扶满意度。柳江区市场监管局将10月作为结对帮扶行动月,全局干部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村,全面完成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入户走访工作。10月17-18日,全局帮扶干部加大走访力度,深入贫困户家中,帮助贫困户申领产业奖补、核实耕地面积、了解危改情况等,细致填写帮扶手册和广西扶贫APP。帮助贫困户分析致贫原因,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制定脱贫帮扶措施。

开展“脱贫奔小康”宣讲暨“讲讲我们村的新变化·争当脱贫明白人”宣讲活动,扩大脱贫攻坚宣传力度。10月21日上午,柳江区市场监管局通过与承办单位柳州雅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在里高镇三合村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村民参加主题宣讲活动,通过宣讲黄文秀先进事迹、扶贫政策及“明白人”宣传、有奖问答等形式,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政策的知晓率,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认同度,引导贫困户参加各类技能培训,提升综合能力素质;指导贫困户充分利用各类扶贫政策发展生产,持续稳定增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和思想保障。

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增强贫困户对食品药品安全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柳江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在“脱贫奔小康”宣讲会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村民讲解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安全相关知识。同时邀请柳州一和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参加此次消费维权活动,为村民现场提供做简单的常规检测、宣导重点药品的服用禁忌、三高的由来等公益服务,让村民更直接地了解和掌握日常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知识,从而使村民更加深入对食品药品安全的理解。

开展放心消费活动,提升挂点村消费维权意识和能力。结合市场监管工作职能,深入帮扶联系村三合村开展了放心消费宣讲活动,在活动现场设立消费维权咨询台,接受现场群众咨询消费维权等问题,还为贫困户、村委干部发放消费维权相关宣传和学习资料,让村民能以更易接受的方式掌握消费维权知识,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者满意度。(覃柳莹)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纤维检验局认真履行纤维质量 ...

  • 河北省辛集市和睦井乡统筹协调140 ...

  • 北京西海湿地公园秋景

  • 浅论如何进一步推进“平安市场”创建 ...

  • 发挥主导实验室主体作用 提升计量比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