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0年全网电子商务企业规范指导暨行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浙江杭州举办

2020-10-23 17:08: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多方合力共谋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全网电子商务企业规范指导暨行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浙江杭州举办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记者曹吉根)为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精神,加强对新经济新业态发展支持和引导,推动互联网特别是电子商务产业的健康发展,主题为“同心同力提质量 共创共享谋发展”的2020年全网电子商务企业规范指导暨行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10月22日在浙江杭州举办。

本次会议由杭州市电子商务反假联合会主办,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易购、抖音、拼多多、小红书等众多平台参与,旨在倡导电商企业依照“自我规范+拥抱监管”共建行业生态良性发展环境。会上,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全国电子商务质量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浙江省广告监测中心等单位对现有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结合具体领域向各企业开展了相关的业务指导。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曾燕妮介绍,疫情以来电商数字抗疫就是各平台规范化发展的一个典例。一方面平台联合供应商、物流企业为疫情严重地区打通物资渠道,联动商家持续严格管控商品价格,满足了消费者足不出户一键购物、“无接触”配送等需求,另一方面对大数据与疫情信息进行统筹,协助政府实现精准防控,保障了民众工作、学习、生活需求,起到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的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上成立了全网电子商务网络品牌发展联盟,将以助力网络品牌规范化发展、帮扶地方政府网络品牌培育、共享共建电商生态资源积极开展工作。会上,电子商务企业APP规范、服务商资质核验、电子商务标准建设年度优秀企业评选等活动共同启动。

杭州市电子商务反假联合会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以本次大会为基础,打造“之江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行业规范指导,实现规范指导常态化。在行政部门指导下,以社会共治为基础持续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以行业发展为基础,继续邀请行业代表企业参与团体标准、国家标准的研制。进一步落实网络品牌联盟建设,从服务商源头产品质量规划、平台售后服务保障等方面提供系统支撑。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浅论如何进一步推进“平安市场”创建 ...

  • 发挥主导实验室主体作用 提升计量比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下属基层局局长谈农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柳孜村成立酱制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