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南陵县弋江市场监管所查处首例餐饮单位违反“长江禁渔”案

2020-10-23 17:46: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南陵县弋江市场监管所以“零容忍”的态度快速查办辖区内首例餐饮单位违反“长江禁渔”案。

10月16日,该所执法人员开展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检查时,在一餐饮单位冷藏展示柜中发现貌似“小河鱼”2盘,当事人现场不能提供其合法来源。经执法人员盘问,当事人陈述上述水产品系其当日凌晨捕捞自弋江镇境内的资福河。资福河系长江支流青弋江连通的河流,根据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芜湖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范围和时间的通告》和南陵县市场监管局等五部门《关于严厉打击禁渔期、禁渔区内非法捕捞行为的通告》,上述河流属于禁捕区。执法人员立即督促该餐饮单位将上述小河鱼撤柜处理,并拍照取证;对其在禁渔区、禁渔期内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10月23日,当事人已缴纳罚没款,案件已顺利办结。

长江流域禁渔是保护长江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自全面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所提高站位、精心谋划,进行广泛宣传和执法检查,张贴各类公告300余份、发放宣传材料500份、餐饮单位签订承诺书200余份,商户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语30余条;责令餐饮单位整改违规店招5户,违规广告2处,问题菜单12例。(通讯员 王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浅论如何进一步推进“平安市场”创建 ...

  • 发挥主导实验室主体作用 提升计量比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下属基层局局长谈农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柳孜村成立酱制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