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扬州江都区市场主体“降转升” 逆势跑出“上扬线”

2020-10-23 15:11: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4月以来,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的市场主体增量恢复上升趋势,三季度全区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518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84%。截至目前,全区市场主体数量达10.3万户。江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将“六稳”“六保”理念贯穿于工作始终,深入了解市场主体现阶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评估相关政策落实情况,持续帮扶全区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降转升,日均新登记市场主体30户

  最新数据显示:9月,全区新登记市场主体1222户,同比增长19.92%,环比增长12.94%。其中,新登记企业413户,环比增长11.92%;新登记个体工商户807户,环比增长13.66%。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市场主体增量降幅比较明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林永贵介绍,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及复工复产政策的实施,从4月起,市场主体增量恢复上升趋势,二季度全区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663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29%,三季度全区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518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84%。

  由降转升,市场活力画出一道上扬线。截至9月底,全区实有市场主体10.3万户,较上年底增长5.27%,日均新增市场主体30户。

  调结构,现代服务业发展劲头足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新登记第一产业179户,同比增长59.82%;第二产业2120户,同比增长1.97%;第三产业6010户,同比下降10.49%。新增市场主体仍以第三产业为主,但降幅也最大。

  从行业分布划分,在今年新增的市场主体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及邮政业等现代服务业增速强劲,分别增长111户、557户、361户,同比增长70.77%、28.64%、19.14%;住宿和餐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等实体服务行业,受疫情冲击,降幅较明显,分别减少7.2%、19.52%、26.2%,教育培训业受影响也较大,同比下降7.78%。

  而疫情之下,线上配送、云销售等网购模式全面爆发,展现出色的应变能力,在线上销售这个新阵地,各类市场主体求生存,保发展,阵容不断壮大。截至9月底,全区冠名“电子商务”字样市场主体实有254户,新登记电子商务市场主体46户。经营范围有“物流”字样市场主体实有295户,新登记物流市场主体36户。

  优服务,企业需要就是对市场监管人的“命令”

  “江都市场监管的优质高效服务,那是实实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让我深受感动。我今后一定合规经营,为江都发展添砖加瓦!”提及江都市场监管服务,从泰州迁至江都的江苏润泰之星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颜俊赞不绝口:“当时泰州公司已经关了,要不是江都市场监管与泰州联系协调,我就没法摆脱经营异常,也就难以在江都顺利注册,更谈不上发展了。”

  企业需要就是对市场监管人的“命令”。今年以来,该局大力推广“网上办、预约办、容缺办”登记服务模式,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出门,减少了疫情期间的接触感染。同时,该局主动走进车间田头为复工复产企业上门计量器具检定校准;在企业和学校食堂推广“高考式”就餐;在全区260家药店推行“远程问诊开方”;推进特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助力企业特种设备健康运行;助力企业融资,推进无形资产战略,帮企业融资3亿多元。

  (陶媛媛)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浅论如何进一步推进“平安市场”创建 ...

  • 发挥主导实验室主体作用 提升计量比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下属基层局局长谈农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柳孜村成立酱制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