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宁海出台知识产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2020-10-23 15:14: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宁海发布《知识产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以培育发展知识产权密集产业为重点,提升全县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水平,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双优”宁海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力争到2022年,全县发明专利有效量达到1800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达4亿元。

《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知识产权创造水平显著提高、运用效益逐步提升、保护体系进一步完善、管理与服务体系不断健全”的总体目标,把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作为出发点,通过实施专利提质增量服务工程,深入推进商标品牌建设。到2022年,全县每万人发明专利数量达到26件,驰名商标数达到8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数达到10件,集体商标达到3件。把强化知识产权实质化运用作为着力点,加强知识产权成果化,完善知识产权投融资体系,推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建设,夯实行动方案实施的行动基础。把构筑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作为切入点,严格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和司法保护,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信用监管为产业创新搭建起绿色防护屏障。把强化知识产权专业化支撑作为突破点,建立县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加快知识产权机构及人才队伍建设,完善行动开展的阵地建设,多措并举确保行动方案稳步有序推进。

为了保障《三年行动计划》的顺利落地,今年,宁海县知识产权局在往年产业政策的基础上新增了不少针对性的资金补助政策,例如:在有效期内的国内发明专利,第7-15年每年补助所缴年费的50%;被认定为省、市级专利示范企业的分别给予8万元、5万元的奖励(高新技术企业除外);新注册成功的宁海公共品牌每件奖励5万元……

宁海县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宁海兑现了2019年度惠企政策资金8.4亿元,其中包括商标、专利类的知识产权项目就兑现了近676万元,惠及企业和个人共174家(人)次。”这些惠企政策迅速转化成为扶持企业的“真金白银”,有力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鲁利军 浙江省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晶)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浅论如何进一步推进“平安市场”创建 ...

  • 发挥主导实验室主体作用 提升计量比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下属基层局局长谈农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柳孜村成立酱制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