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州市番禺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持续强化冷链环节疫情防控

2020-10-23 11:02: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持续强化冷链环节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污染输入疫情,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采取“四套动作”做好冷链环节监管。

加强统筹,成立一套专班及驻点团队。6月下旬,成立番禺区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由分管副区长任组长,印发番禺区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工作实施方案,3次召开专题会议,有序推进冷链物流环节疫情防控。同时,由沙头街、区科工商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市检验所人员组成驻点团队,于8月27日驻点大罗塘开展工作,检查冷库806家次,检查进口冻品16856批次。


(番禺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检查冷库有关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严格检测,全面排查病毒传播潜在风险。加强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监管,截至10月18日,累计检查采集、检测核酸1.7万余批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自8月16日以来,逐步推行企业自行与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和消杀公司签订服务合同,开展核酸检测和消杀进口产品。


(番禺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冷库做好日常监管防控)

迅速出击,以规范流程推动应急处置。制定辖区常态化防控阶段冷链物流环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明确应急处置职责分工、应急处置范围、应急处置类别及流程、信息报送等工作,先后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属地镇街,分类采取有效管控措施,妥善处置6次涉疫突发事件。


(番禺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查看经营单位台账)

注重溯源,全环节做好日常监管防控。截至10月18日,全区已有438个冷库开通广东省冷藏冷冻食品安全追溯系统账号,入库登记3536批次、出库登记8719批次,实现冷藏冷冻食品靶向精准监管;开展南美进口水产品专项行动,排查辖区冷库、超市等经营厄瓜多尔冻虾及南美国家冻虾,经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番禺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督促经营单位进行核酸检测)

(供稿:广东省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番禺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浅论如何进一步推进“平安市场”创建 ...

  • 发挥主导实验室主体作用 提升计量比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下属基层局局长谈农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柳孜村成立酱制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