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扬州:举行第十届扬州市市长质量奖颁奖仪式

2020-10-22 17:40: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21日第十届扬州市市长质量奖颁奖仪式,在江苏扬州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宝娟为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颁奖。副市长丁一致辞,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副秘书长雍有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春风等参加活动。

“第十届扬州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

江苏菲达宝开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虎豹集团有限公司

川奇光电科技(扬州)有限公司

扬州泰富特种材料有限公司

“2019年度江苏省工业企业质量信用等级AAA级”企业:

江苏省华扬太阳能有限公司

扬州晨化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罗思韦尔电气有限公司

迈安德集团有限公司

扬州市江都永坚有限公司

“第十届扬州市推进卓越绩效管理先进单位”企业:

龙腾照明集团有限公司

副市长丁一致辞时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深化质量改革创新,取得明显成效:扬州连续多年在全省质量工作考核中位居前列;今年,全市公共服务质量总体满意度在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通报中排名第2;因推进质量发展工作成效明显获省政府督查激励通报;亚普汽车、迈安德集团获得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等。

丁一强调,质量发展是兴国之道、强国之策。各地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再接再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实施质量强市、品牌发展战略,以发展统筹质量提升,以品牌带动质量提升,实现“扬州制造”向“扬州创造”转变、“扬州速度”向“扬州质量”转变,“扬州产品”向“扬州品牌”转变;夯实质量基础建设,创新质量治理体系,以基础保障质量提升,以治理倒逼质量提升,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提供坚实的质量保障。

仪式上,副市长丁一、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为2019年度江苏省工业企业质量信用等级AAA级企业、第十届扬州市推进卓越绩效管理先进单位获奖企业进行了授牌。

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春风发布解读了《扬州市质量提升行动工作要点(2020-2021年)》。

质量就是生命。从2010年开始,扬州设立“市长质量奖”,以鼓励企业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全社会的质量意识。

扬州市市长质量奖,是扬州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以领导力、资源管理、过程管理、运营结果等七项关键指标为引领,全面把脉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力、经济发展贡献力和产业示范效力。

多年来,扬州市在“精致扬州、质量成就”的城市质量精神指引下,实现了从“质量振兴”“质量兴市”到“质量强市”的全面跨越。

明确行动导向 转变质量理念

2018年,扬州市委、市政府出台《扬州市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和《扬州市质量提升行动主要指标一览表》等一系列文件,明确了装备制造、原材料、生态文明、社会治理等11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着力重点、责任分工和时间进度,增强“扬州制造”“扬州建造”“扬州服务”的核心竞争力。

2019年,市委、市政府在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基础上,成立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主任、分管领导任常务副主任的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全力推动质量发展理念转变,质量氛围更加浓厚,全民质量意识大幅增强,全市质量工作迈入发展快车道。

扬州市因2019年推进质量工作成效明显,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通报,并在省政府的质量工作考核中再次荣获A等次。

推动质量升级 扩大发展优势

坚持树立标杆,打造质量升级的新平台。在工业、农业、建筑业、服务业四大行业全面开展“市长质量奖”评选,并在全省率先实现政府质量奖市、县、区全覆盖。

坚持聚焦标准和知识产权战略,增强质量升级的新动能,打造一批隐形冠军、行业小巨人和“扬字号”地理标志商标,实现全面质量提升的重点突破。目前,品牌、标准、专利等各项指标的年均增长数量达到20%以上。拥有驰名商报总量56件。地理标志23件,位于全省第4。共有质量信用AAA级企业54家,AA级企业142家,数量位于全省前列;主导制定国际标准3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200余项。

坚持将群众满意作为质量升级的新起点。将公共服务质量治理的建设目标和内容纳入标准化轨道,持续推动公共服务质量改善和创新社会管理实践,最大限度增强全社会的质量获得感和幸福感。

夯实技术基础 保障质量提升

保障检验需求,提升供给质量。重点以高端机械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等质量主导型产业为切入点,强化检验检测能力对城市质量保障能力“兜底线”的作用。目前,全市各类检验检测平台能够为主要行业80%以上的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有效保障了提升供给质量的检验检测需求。

技术攻坚,充分发挥国家和省级检验检测平台的科技优势和带动效应。国家洗漱用品质检中心打造了全国洗漱用品优质产品生产示范区;国家有机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推动扬州市全国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和交易中心建设;国家玉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促进扬州市珠宝玉器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的提档升级。(供稿:江苏省扬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江 ...

  • 电动汽车企业特斯拉宣布中国制造Mo ...

  • 福田汽车新能源产品亮相第五届中国( ...

  • 重庆市中国三峡博物馆举办“健康中国 ...

  • 失聪女孩在果园里录制舞蹈视频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