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商业秘密无小事,企业核心要重视

2020-10-22 16:03: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这块工作我们以前确实没有重视,今天听了你们的介绍,我们才真正认识到,未来是要做好这方面的保护工作。”浙江省建德市正发碳酸钙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近日,浙江省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走访调研,向主要企业宣传商业秘密的相关知识。

商业秘密是知识产权的一部分,事关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但是很多企业经营者却往往忽略掉这一块。在国外,高科技公司的知识产权在企业市值中一般所占的比重在70%上下,其中商业秘密就占了大部分。但在我国,很多企业对商业秘密保护的重视度不够,有的对该领域的知识储备较为缺乏,有的不知如何采取措施进行保护核心机密。

今年上半年,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工作意见的精神,对下属地市、区县展开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指导。根据省、市两级市场监管局的指导意见和要求,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借助“三服务”的契机,加强宣传,帮助企业扎牢商业机密的篱笆,防止企业无辜受损。

以浙江省台州市为例,近60%的公司未专门设置商业秘密保护的部门,甚至有12%的企业认为没有商业秘密可以保护,这些都是潜在的问题。在以往走访过程中,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发现,所到访的企业确实半数以上都未成立专门的商业秘密保护部门,也有一些中小企业对商业秘密的保护并不在意。主要误区在于:(1)对本企业的核心机密认识不到位;(2)过度放大商业机密保护范围;(3)重技术保护,轻经营信息。

近期,建德市市场监管局重点走访了农夫山泉、青岛啤酒、宏兴钙业等7家大型企业。从保护措施的要求、常见的误区、保护机制的建立等方面,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企业经营者普及了商业秘密保护的相关知识。许多经营者在交流过程中,深刻认识到了商业秘密保护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会尽快建立内部的保护机制,并对政府的提醒和指导表示感谢。

重视商业机密的保护,对于企业而言是有百利而无一害。从执法角度来说,商业秘密保护也是执法办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抓手,是提高执法办案形象的重要途径之一。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在浙江省局、杭州市局的指导下,在“服务”企业的道路上,踏出了新的印记。(鲁利军 宣诚)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江 ...

  • 电动汽车企业特斯拉宣布中国制造Mo ...

  • 福田汽车新能源产品亮相第五届中国( ...

  • 重庆市中国三峡博物馆举办“健康中国 ...

  • 失聪女孩在果园里录制舞蹈视频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