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开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

2020-10-22 11:29: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秦海峰)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来临之际,山西省吕梁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进离石区宏泰广场、家家利超市、荣宁市场、区委幼儿园等地开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

每到一处,都有市民就关心关注的保健食品、儿童食品、标签标识、真伪辨别等问题进行咨询,副局长郝继荣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从科学认知、消费陷阱、购买食品“五查五看”、看标签选食品、过敏原标识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告知大家要在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合法企业选购食品,警惕以“健康养生”为噱头、“专家义诊”为招牌、“免费活动”为诱饵、“关爱老人”为幌子的消费陷阱;在校学生尤其不要在校园周边购买过期食品、“三五”食品、山寨食品、高盐高糖食品;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共同维护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共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3000余份、保健食品消费指南100余册,提供咨询80余人次。通过宣传,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提升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食品生产经营者自觉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共同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匠心书写质量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聚焦 ...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 ...

  • 内蒙古自治区推进奶业振兴暨民族传统 ...

  • 河北省唐山市南湖景区美不胜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