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陇南举办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0-10-21 16:18: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县市场监管局,金徽酒股份公司二区锅炉房分气缸阀门垫片损坏,一名作业人员在操作的时候,因为蒸汽喷出,造成严重烫伤,人已昏迷;由于蒸汽持续喷出,管道内蒸汽压力下降,需要紧急停炉。现已安排人员紧急处置,请指示!”

“收到!请立即启动公司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警钟长鸣,预防为先。为检验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操作性、可行性,提高各级各部门联动联防能力、应急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决策应对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员工应急避险自救能力。甘肃省陇南市特种设备安全专业委员会日前在徽县举办了特种设备(锅炉)蒸汽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演练由陇南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徽县市场监管局和相关企业承办。

本次演练程序为接警、启动预案、紧急救援、事故应急处置、解除应急响应、应急恢复、新闻发布,共设置了机修组、消防救护组、现场警戒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新闻报道组,市场监管部门和医疗机构作为外部救援力量参与应急演练,电视台和县级融媒体进行了全程报道。

专家评点认为,此次演练方案设计科学合理、逻辑严密;演习前期准备充分,考虑周到;演习过程反应迅速、执行到位;突出了蒸汽锅炉高温高压的特点和人员烫伤后救治的专业性;各应急队伍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外部救援力量反应迅速,配合默契。通过互相交流、共同促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效提升了全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的整体水平。

本次演练还发布了7条防止锅炉泄漏温馨提示:运行过程中要加强对受热面壁温的监视,确保受热面不超温,防止材质劣化造成爆管、变形;严格做好水质化验监督,减少水垢带来的腐蚀;定期进行受热面吹灰,防止大量结渣产生;定期对常开常关位置阀门、垫片等部件的更换、维修保养;做好定期检验,并对检验中发现的问题彻底整改;加强日常隐患排查治理,以防小失误坏大事;严格执行岗位操作规程,确保锅炉运行中“人机料法环”符合法律法规。(杨柳岗 郝亚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 ...

  • 陕西省药监局建设实训基地全面提升质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隐形眼镜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员干部 ...

  • 2020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