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汉川市市场监管局城北所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2020-10-21 16:16: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落实汉川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市场监管部门关于重点水域实施全面禁渔的重大部署,从9月底开始,湖北汉川市市场监管局城北所集中开展了打击市场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一、加强宣传引导。在主要街道和路口拉横幅5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还利用商户电子显示屏来回滚动播放禁渔标语,引导经营者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营造全社会保护汉川市重点水域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准入管理。对新登记的经营范围或名称中含有“捕捞”“江鲜”“水产”“渔港”等字样的市场主体的登记依法严格把关。

三、加强市场管理。对辖区内的5个农贸市场、2个大型商超、300余户餐饮等单位,严把进货源头,加大市场排查和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对门头招牌或菜单中含有“江鲜”“野味”“河鲜”等字样的11个市场主体,责令其立即改正。

截至目前,检查中未发现采购、经营无合法证明的水产品以及未履行进货查验等行为。(闵晶晶 通讯员 李荣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 ...

  • 陕西省药监局建设实训基地全面提升质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隐形眼镜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员干部 ...

  • 2020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