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南昌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你送我检”“你点我检”食品快检进市场专项活动

2020-10-21 10:48: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不仅关系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还关系到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10月19日,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在广润门菜场、隆泰苑菜场、桃苑菜场开展“你送我检”“你点我检”食品快检进市场专项活动。

快检人员在菜场内随机抽取了肉类、蔬菜、水果等样品,由快检人员进行现场检测。现场也有不少群众将自己购买的食品主动送过来要求检测。市民刘先生说:“我今天看见市场监管局在搞食品检测活动,赶紧去菜场上买了点蔬菜过来检测一下,看看是否有农药残留。现在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国家对食品安全很重视,我们老百姓也很关心食品安全,尤其在孩子吃的这方面更加重视,检测一下吃着也放心。”群众王女士说:“举办这个活动对我们很有好处,我们买的肉菜水果现场就能知道有没有农残、瘦肉精,起码大家吃着放心。”

西湖区市场监管局质量科负责人表示,快检设备可以检测农药残留、瘦肉精、食用油和非法添加等,跟实验室检测相比它具有高效快捷的优点,大约15分钟就可以出检测结果,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

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你送我检”“你点我检”活动方案,持续在老百姓消费集中的菜场、商场、超市开展相关活动,加大食品安全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消费的获得感、安全感,营造社会广泛参与食品安全良好氛围,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西湖区局 程宇)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 ...

  • 陕西省药监局建设实训基地全面提升质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隐形眼镜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员干部 ...

  • 2020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