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质检惠企利民”行动

2020-10-20 17:55: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企业民生需求,大力开展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服务企业群众。该局所属综合检验检测中心4个直属技术机构探索资源共享,业务联动,检测联手,合力推进“质检惠企利民”行动。

深化深度合作检测。国家石油机械产品质检中心(江苏)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广泛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检验检测服务。推进并完成2020年第3季度70批次阀门省级监督抽查抽样检验工作,为益马、欧瑞德等企业的PR2项目开展检验检测,为华北油田、辽河热采、徐工集团、鸿达阀门等26家企业开展224批次产品检验检测服务,助企严把产品质量关。

扩大检验检测范围。建湖县质检所(农检中心)持续开展2020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食品安全抽检完成抽样1743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492批次。目前,已完成1519批次检验及结果汇总上报工作。开展西苑农贸市场定性抽检工作及县农村农业部门委托定量检测样品检验工作,开展食品小作坊食品抽检24批次。

强化计量器具检定。建湖县计量测试所认真开展强检计量器具检定,近期为69家企业656件压力表、8家加油站103把油枪、燃气公司960只燃气表、1家医院3台心电图和5台血压计、2家企业3台电子计价秤开展强检,累计检定1730台件。该所还开展非强检计量器具检定服务,为工业企业检定19套螺纹量规、620件压力表、116把游标卡尺、8台电子台秤、3件热电偶,累计检定766台件。

准备迎接现场评审。江苏省电光源产品质检中心大力推进实验室能力建设,提升仪器设备计量校准精度,联系接洽仪器设备检定校准服务供应单位对该中心实验室仪器设备反复开展计量校准工作。由于省电光源质检中心实验室地址发生变更,根据实验室评审要求,该中心已完成CMA省级实验室资质申报工作,积极开展实验室管理体系运行记录、检验检测能力确认表及模拟报告等实验室资质认证等相关准备工作,迎接专家组实验室现场评审。    

 (肖龙 曹亮 通讯员 江苏建湖县市场监管局 毛长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平湖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打造《化 ...

  • 拼多多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

  • ​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开幕

  • 穿行在金秋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