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扶贫合作基地揭牌

2020-10-20 14:03: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13日上午,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在对口帮扶村的廉江市丰源红橙专业合作社举行扶贫合作基地揭牌仪式。湛江市市场监管局、青平镇委镇政府、廉江市市场监管局、横坑村“两委”等有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鋆明及镇政府、村“两委”相关负责人对横坑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及驻横坑村帮扶工作队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实地察看了扶贫合作基地。

对于如何推进扶贫合作基地建设,林鋆明提了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优势,在品质提升和品牌引领上下功夫,有效提升扶贫农产品信誉与美誉,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二是吸纳横坑村贫困劳动力到基地就业,让贫困户实现家门口稳定就业;三是通过基地加大对贫困户劳动技能培训力度,扶智扶技,让贫困户“脱贫有术”;四是充分利用合作基地这个平台,创新营销模式和拓宽销售渠道,建立市场对接机制等系列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同时强调,离全面脱贫收官仅剩2个多月时间,时间紧迫、任务非常艰巨,驻村工作队一定要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决战决胜之年各项工作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2016年以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通过“党建扶贫、产业扶贫、资产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一户一策”的“5+x”扶贫模式开展扶贫工作。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累计投入160多万元用于帮扶村委启动实施光伏发电、农资商铺、养鸡项目、交投分红、扶贫产业园投资分红、“廉江红橙”及“橙皮糖”扶贫产品等6个扶贫项目建设,累计为全村贫困户增收约50万元,有劳动能力户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6年不到4000元提高到目前的15213.59元,帮扶村6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152名贫困人口已全部脱贫出列。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支持推动下,帮扶村青平镇横坑村(廉江红橙)成功入选首批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横坑村扶贫产品“廉江红橙”认定为2020年湛江市扶贫产品(第二批),并成功申报认定为“广东省扶贫产品”。

下一步,驻村扶贫工作队将以此为契机,以“合作社+基地+农户”为模式,围绕“品牌化、专业化、规范化、市场化”四个基本目标,聚焦帮扶村特色有机农产品及深加工开发,积极打造扶贫合作基地。通过基地“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三管齐下,不断提高当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的积极性,特别是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助推特色农产品“市场化”,通过农产品畅销,增加收入,实现长效稳定脱贫致富的目标。(供稿: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平湖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打造《化 ...

  • 拼多多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

  • ​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开幕

  • 穿行在金秋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