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随州市举办

2020-10-19 17:47: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15日,湖北省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随州市白云山国宾馆正式开班,全省17个地市州以及随州市知识产权系统人员共计102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在强调做好参训人员疫情防控的同时,呈现出培训时间安排紧凑、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培训形式多样等特点,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处长崔尚科,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教授焦洪涛、武汉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尹为授课,讲师分别采取书面授课、学员交流、现场答疑等方式进行,重点围绕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的法律法规、我国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法院审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与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的关系三个方面展开。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机会非常难得,收获的都是实实在在的“干货”,对今后工作中提升解决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的能力具有指导性的作用。

开班式上,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家树作开班致辞,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程浩指出,要充分认识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本次培训班是疫后全省知识产权系统的首次集中培训,也是该省首次举办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的专题培训,是深入贯彻中办、国办《意见》精神,推进该省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的重要举措。要珍惜培训机会,理论联系实际,加深理解,切实增强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能力,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认真做好年度绩效考核准备工作,围绕绩效考核关键指标抓好工作推进,认真谋划2021年知识产权保护重点工作。

会上,全省5个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省级示范建设地区武汉、宜昌、孝感、荆州、随州分别作交流发言。

2020年,随州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省知识产权局的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加快推进品质随州建设的总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知识产权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齐星集团荣获湖北省高价值专利大赛银奖。全国城市知识产权行政保护考核成绩全省第6、全国第42,其中办理电商领域专利侵权案件105起,位居全省第3,受到市政府领导表扬肯定。2020年7月,随州市局被省知识产权局表彰为“百日执法行动”业绩突出单位。省级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示范建设取得初步成效,为推动随州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供稿:湖北省随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在线旅游,规范也须在线

  • ​辽宁省沈阳市近日出台《促进3岁以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市场监管部门对化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苗 ...

  • 全球首次集装箱传统码头无人自动化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