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与漯河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

2020-10-19 16:43: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孙海强 记者孙中杰)丹桂飘香,硕果满枝。10月19日,在美丽的沙澧之滨,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与漯河市政府举行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双方围绕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支持漯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标准化试点等方面达成合作,携手将漯河市打造成为全省的“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漯河市政府市长刘尚进主持签约仪式。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防,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余兴台;漯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建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余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光华等领导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上,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防,漯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余伟,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该框架协议立足漯河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战略定位和市场监管工作职能,着力在质量提升、品牌带动、标准引领、营商环境优化、食药安全保障、知识产权保护、质量监管创新、质量人才培养、质量基础建设等方面,提质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初步构建高质量发展城市基础,共同推动漯河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实效。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尊重市场规律,发挥比较优势,在部门和地区之间建立促进区域合作机制、区域互动机制,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和漯河市政府共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市场综合监督管理职能,重点在支持漯河市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共同建设“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支持漯河市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漯河市实施品牌带动战略、支持漯河市实施标准引领工程、支持漯河市建设知识产权强市、支持漯河市中国食品名城建设、支持漯河市技术支撑能力建设、支持漯河市“互联网+监管”体系建设、支持漯河市重大项目建设、支持漯河市开展高端质量人才培育工程等11个领域给予漯河市大力支持。

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市场监管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此次双方签订的框架协议,定位明确,内容丰富,必将对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漯河市一定抓住用好这一重大机遇,全面落实协议内容,履行协议义务,确保合作事项在漯河顺利实施,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添更多漯河浓彩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在线旅游,规范也须在线

  • ​辽宁省沈阳市近日出台《促进3岁以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市场监管部门对化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苗 ...

  • 全球首次集装箱传统码头无人自动化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