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六稳六保”采访记:走进安徽创新馆

2020-10-19 14:37:31 《中国市场监管报》微信公众号

今年上半年,面对国内外疫情和世界经贸形势急剧变化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冲击,科技创新在“六稳六保”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支撑作用。10月18日,“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安徽创新馆,在那里记者们看到了安徽省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累累硕果。

今年以来,基因测序、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的应用,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成为记者们关注的热点领域。安徽创新馆内,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病毒快速混检试剂盒、隔离转运舱,到百姓日常用于卫生防护的免洗手消毒凝胶、护目镜,一件件科技创新成果为医护人员、广大群众铸造了科技抗疫的“利剑”,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顺利开展。

随着绿色发展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新能源汽车日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在绿色低碳创新成果展区,安徽省推出的江淮iEVS4、蔚来ES6等新能源汽车,吸引了人们驻足观看。近年来,安徽省出台一系列政策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省先进制造业“一号工程”江淮大众思皓品牌首款产品顺利下线,全省累计产销新能源汽车超过26万辆,约占全国10%。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智能机器人的广泛应用,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百姓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近年来,安徽省顺应制造业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趋势,加快突破关键技术与核心部件,突破机器人整机、关键零部件及系统集成设计制造技术等科研瓶颈,有序推进机器人应用。在安徽创新馆智能机器人展区,展示了服务儿童教育的“机器丹”、实现超精密动作的“舞剑”机械臂等众多集成了科研创新成果的机器人,令观众大开眼界。

量子安全技术、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屏、智能终端……安徽创新馆内的众多科技展品,既展现了安徽省强大的科技创新实力,也体现了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对于“六稳六保”工作的有力支撑。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技术市场交易日趋活跃,1月至6月成交额达7707.2亿元,同比增长6.5%。在保就业领域,截至6月底,各类全国科技企业孵化机构解决在孵企业就业393.3万人。同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逐渐成为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生力量,科技人员在服务复工复产、支撑实体经济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在线旅游,规范也须在线

  • ​辽宁省沈阳市近日出台《促进3岁以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市场监管部门对化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苗 ...

  • 全球首次集装箱传统码头无人自动化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