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市场监管局牵线金融企业搭建“连心桥” 为商户资金短缺纾困解难

2020-10-14 17:12: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13日上午,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举行“星级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创评暨“诚商信贷通”工作推进会。抚州农商银行和临川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个体工商户代表160余人参加,抚州农商银行主要领导、区政府分管领导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共有29000多家个体工商户,约占市场主体的74%,更好、更快地帮助这个群体抵御疫情带来的冲击,走出困境,就是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坚实支撑。开展“星级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创评暨“诚商信贷通”工作,既能帮助个体工商户恢复发展生产经营,又能保护好市场主体、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还能推进个体工商户诚信体系建设,实现商户、银行、政府三方共赢,意义重大,任务艰巨。

会议对“诚商信贷通”信贷产品进行了讲解,分析了推进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4位个体工商户代表上台体验现场签约,双方达成放款协议520万元,更多的商户将在会后签订协议得到资金帮助……

个体工商户刘先生说:“这次星级文明诚信商户评定,我获得了100万元贷款,利息还蛮低,光这块就节约了好几万,这笔资金让我有信心把超市更好地运转起来。”

“对我们零售行业来说,过年过节时保持资金链稳定很重要,‘诚商信贷通’随借随还,可以很大程度缓解我们资金周转的压力。”某购物中心负责人黄先生说。

据悉,为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尽快缓解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临川区市场监管局把开展“星级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创评暨“诚商信贷通”工作列为了本年度重点工作之一。该局加大与抚州农商银行的沟通对接力度,联合出台了实施方案,通过采取上户宣传推广、主动发掘有效需求、积极动员参评、及时协调解决难点堵点等措施,全力为商户与银行之间牵线搭桥,得到了广大个体工商户的积极响应。自2017年启动该项工作以来,全区共有1053家个体工商户获评“星级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累计发放贷款2.69亿元。今年将评选“星级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1000户,最高授信额度将提至200万元。(冯清华 通讯员 王仁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日前在山东潍 ...

  • 海南琼中“渔光互补”光伏发电扶贫项 ...

  • 第37届国际风筝会在山东省潍坊市举 ...

  • 京城某家电卖场里消费者正在选购品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