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零成本,就近办,马上办!广东韶关市浈江区实现食品经营“证照同办”新举措!

2020-10-14 09:37: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广东省、韶关市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根据韶关市委、市政府聚焦提升企业开办效率和压减办事成本,对标粤港澳大湾区一线城市的工作要求,在市市场监管局的具体指导下,浈江区市场监管局于2020年9月起陆续推出市场主体开办“零成本,就近办,马上办”改革新举措,有力激发商事主体创新创业活力。


10月12日,在浈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领取营业执照的某传媒公司同时领取了首套免费刻制的印章。林桂梅 摄

举措一:全面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

为提升企业开办效率和压减办事成本,从2020年10月12日起,浈江区市场监管局推行新设企业首套印章免费刻制服务。

开办企业刻章费用全部由政府承担,所需费用列入部门财政预算,清除企业开办最后一项费用,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零成本。由区行政服务中心通过招标形式确定入驻刻章企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进驻刻章企业签订协议,按实际发生数向刻章企业支付新设企业的印章刻制费用。

申请人完成企业设立登记后,同步办理企业印章刻制业务。对新设企业,1小时内完成公章、财务章共2枚首套印章刻制,实现营业执照和首套印章同步发放。


10月12日,浈江区市场监管局实行个体户登记业务“就近办”,在乐园市场监管所增设登记注册大厅。邹美玲 摄

举措二:实现个体工商户登记业务“就近办”

为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加快执照办理向基层延伸,从2020年10月12日起,增设乐园市场监管所登记注册大厅,负责南郊片(乐园市场监管所、车站市场监管站所辖区)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办理,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同时对行政中心办照人员进行合理分流,减少拥堵现象。


乐园登记注册大厅颁发第一份个体户营业执照。邹美玲 摄

举措三:实现营业执照与食品经营许可证“证照同办”

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全力破解“照后准营”的老大难问题,优化行政审批程序。在预包装食品销售中实行“证照同办”工作措施,在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齐全,内容符合法定形式后,当场核发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人只需提交一次申请材料,即可同时领取证照。

举措四:发挥“代你办”作用

加强对银行(目前主要是建设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通过银行指派人员到行政中心登记前台学习的模式,加强对银行工作人员办理营业执照的培训,促使各银行为企业高效代办营业执照。实现功能区(商业区、园区、产业集聚区)物业公司营业执照咨询代你办服务。商户集中的功能区由物业公司统一收取资料,为商户集中代理代办服务,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广东韶关市浈江区市场监管局 廖丽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37届国际风筝会在山东省潍坊市举 ...

  • 京城某家电卖场里消费者正在选购品牌 ...

  • 苹果飘香丰收忙

  • 潍柴集团发布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 ...

  • ​海尔引领时代革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