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汕尾市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2020-10-14 09:41: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全生产无小事。连日来,广东汕尾市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排查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安全管理,采取有效措施,严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截至10月11日,全市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26人次,检查企业84家,检查农贸市场44家次,检查公共场所63个,检查景区4个,检查设备154台,排查各类隐患88项,发出特种设备指令书4份,查封存在安全隐患或不合格设施16台套。

高度重视,迅速部署

10月9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剑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就进一步抓紧抓实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强化责任意识、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守安全底线。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立足消除事故隐患,不断加强网格监管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局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设备的安全监察,对检查发现的隐患,依法责令整改。对发现重大违法行为或严重隐患,依法责令停止使用、停产停业整顿,并依法查处。有针对性地对信利购物中心、沃尔玛商场、汕尾火车站、旅游风景区、公园、冷库、气库等场所各类特种设备进行了安全状况检查,指导完善大流量人流周边特种设备应急预案,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应急防范。各县(市、区)局迅速派出执法检查组对辖区内娱乐场所、商场超市等场所的特种设备进行了“拉网式”清查。

强化安全宣传,动员社会参与监督

一方面充分利用各类媒介渠道,广泛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共治共管”良好局面;另一方面,督促旅游景区、商场、医院、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负责人,加强对工作人员特种设备安全教育,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同时,动员社会监督,鼓励举报安全特种设备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使用行为,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延续“双节”工作机制,严格实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一日一报”制度。严格落实全省系统“一盘棋”应急响应及重大突发事件“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报告,确保万无一失。(谢秋英 卓建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37届国际风筝会在山东省潍坊市举 ...

  • 京城某家电卖场里消费者正在选购品牌 ...

  • 苹果飘香丰收忙

  • 潍柴集团发布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 ...

  • ​海尔引领时代革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