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西安市“药品安全放心工程”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0-10-14 10:08: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李倩)10月11日至13日,陕西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采取自查自评的方法,组织机关相关处室和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药品安全放心工程”专项行动自查评估工作。此次自查评估工作是落实“药品安全放心工程”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

自今年7月份在全市集中实施“药品安全放心工程”专项行动以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健全完善六大体系,达到六大成效为目标,精心筹划,认真部署,严密组织,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795ce480883d4188a6bfede543f05ee5

建体制 强机制 着力促进制度落实

着力抓好市、区(县)两级综合执法机构建设,着眼提升全市“两品一械”监管效能,着眼疫苗和高风险产品监管重点难点,制定印发《西安市疫苗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推进完善各项体制机制的制度落地实施。

be89afcd3faf45a38afc238e333fee09

突难点 抓重点 着力提升建档率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紧盯“一企一档”建设重点难点抓落实,严格按照省市两级“一企一档”建设提出的统一标准、统一信息、统一格式等要求,抓质量,赶进度,着力在规定时间节点内提升辖区“一企一档”建档率,建档率达到85%以上。

43091cd96b5946eaa4394564214fe97a

重运用 促监管 着力下延监管触角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立足监管工作实际,大力推进以“一网通办”、日常监管、监督抽检、稽查执法等为一体的药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平台的应用工作,逐步下延监管触角至基层所,努力提升监管综合业务平台使用率,最大程度发挥“互联网+智慧监管”在“两品一械”监管中的作用。

d6736eaab0a743acb6a2d4468d9a86b0

严整治 促规范 着力提升监管效能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肃清“两品一械”经营使用市场秩序。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开展疫苗使用环节和中药材、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质量集中整治等10多项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确保全市未发生重大药械安全事件。

4d516f34481f49a287bb86189a560d35

纾困难 搞帮扶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围绕“十项重点工作”和迎十四运等大项工作的落实,着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以开展的“三服务一建设”活动为契机,着眼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开展“百人帮百企”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全市结对帮扶省管企业2家、市管企业68家次。

措施得力、监管有力、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全市出动执法人员467人(次),执法车辆80台(次),立案40起,结案30起。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紧盯六大体系建设持续发力,确保把“药品安全放心工程”专项行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落小落实落到位,为人民生命健康提供坚强的药品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37届国际风筝会在山东省潍坊市举 ...

  • 京城某家电卖场里消费者正在选购品牌 ...

  • 苹果飘香丰收忙

  • 潍柴集团发布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 ...

  • ​海尔引领时代革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