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奋战四季度 打好收官战

2020-10-14 17:10: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12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围绕全局如何“奋战四季度、打好收官战”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王福平强调,当前是全年各项工作的冲刺阶段,也是“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收官阶段,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阶段。省局机关各处(室、局)、各直属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和信心决心,全力以赴、只争朝夕,奋战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一、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要深化落实省局促进经济稳定增长20条和扶持个体工商户15条举措,全面推开“一照含证”改革,进一步降成本,做实做细“四个更”,真心真情服务市场主体稳定发展;要持续推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扎实推进现代家具产业链发展,更好地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严格履行市场监管职责

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有力举措,细化各方责任,守住“三大安全”底线。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联防联控,全面落实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要求,持续抓好防控物资质量安全监管;严格做好长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围绕粮油米蛋等大宗民生商品开展价格专项治理,盯紧“双11”“双12”,严肃查处网络交易违法行为,健全统一的12315投诉举报处理机制,切实维护好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三、科学编制“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

要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谋划好未来五年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力争在推动质量强省建设上有新作为,在坚守安全底线上有新成效,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有新举措,在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上有新探索;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把发展定位谋准、把奋斗目标谋清、把战略任务谋透、把重点项目谋实;要增强问题意识,聚焦突出问题、补齐发展短板,在破解难题中赢得市场监管事业新发展。

四、做好今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要坚持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市场监管总局各项工作部署和重点任务,抢时间、抓进度,做到任务不变、目标不变、标准不变、要求不变;要坚持定责定人,拿出管用的、针对性强的工作举措,落实具体人员,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督查督促,对各项目标任务建档挂图,强化调度,扎实推进,做好各项督查检查考核迎检工作。

五、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要严格按照省局党组年初部署要求,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分工,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进党支部“三化”建设,做好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党员干部搞小圈子的问题,严格大力开展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提升,切实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改革创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持续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回头看”,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作表率。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局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局总工程师、食品安全总监,省局机关各处(室、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王炜 周文波)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日前在山东潍 ...

  • 海南琼中“渔光互补”光伏发电扶贫项 ...

  • 第37届国际风筝会在山东省潍坊市举 ...

  • 京城某家电卖场里消费者正在选购品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