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特检人双节工作不言苦,保障电网共安全

2020-10-13 20:19: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特检所与中国特检院配合,顺利完成华能伊敏煤电有限责任公司伊敏电厂550MW机组配套1#超临界电站锅炉内部检验的全部工作。

华能伊敏煤电有限公司伊敏电厂1#超临界电站锅炉临近检验周期,受该公司委托,呼伦贝尔市特种设备检验所抽调所内经验丰富的检验人员,与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检验人员一同,成立联合检验小组,共同完成该锅炉的检验工作。由于该锅炉运行时间已超10万小时,检验项目较多,而本次电厂检修为C修,检验时间较短,任务十分艰巨。为此,检验小组制定了详细、科学的检验方案。为保证本次检验能如期完成,检验人员毅然放弃国庆、中秋双节的假期时间,一心投入到检验工作中,加班加点工作;同时,为保证检验结果能及时的反馈给使用单位,便于使用单位同期进行缺陷确认和检修,检验小组完成当天的检验任务后,当即整理检验联络单并发送给使用单位相关部门,保证使用单位的检修任务得以高效率地进行。

经过为期20余天的紧张工作,检验小组共通过宏观检查、无损检测、金相分析等检测方法,共发现受压元件裂纹缺陷、管材局部吹损减薄、管变形、碰磨、积灰等多处缺陷,并迅速告知使用单位,如期顺利完成了检验工作。通过本次联合检验,不但加强了与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的技术交流,更积累了对高参数超临界锅炉的检验经验,有效提升了检验人员的检验能力。(王慧)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37届国际风筝会在山东省潍坊市举 ...

  • 京城某家电卖场里消费者正在选购品牌 ...

  • 苹果飘香丰收忙

  • 潍柴集团发布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 ...

  • ​海尔引领时代革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