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老河口市市场监管局退休老干部第一支部委员会:坚守赤诚之心 固“本”铸“魂” 永葆党员革命本色

2020-10-13 17:43: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坚守赤诚之心 固“本”铸“魂” 永葆党员革命本色

——记老河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退休老干部第一支部委员会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笔者从湖北省老河口市老干部局获悉,老河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退休老干部第一支部委员会列入申报省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考核之列。

坚守赤诚之心——该局退休老干部第一党支部是于2019年3月机构改革后,由原工商局、原质监局、原食药局三个局合并后成立的。在秉承了原工商局、原质监局、原食药局三个局的优良传统外,市场监督管理局退休老干部第一党支部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每月开展组织生活,支部党员均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在因事因病不能参加活动时也能自觉请假。支部党员尚志典同志因中风导致偏瘫,行动极为不便,但每次都风雨无阻地在儿子的搀扶下参加组织生活;80多岁的老党员卢朝林,即使下雪天冷路滑,交通不便,也不顾家人阻拦,从未缺席过组织生活,他常说:“我是一名党员,只要我还能走,我就要参加组织生活,这是党章规定的,我必须执行,不然我就感觉自己脱离了组织,心里空落落的……。”

退休老干部第一党支部对党费收缴管理非常严格,每月收缴一次。80多岁的老党员陈映辉,数年来一直卧病在床,但从未拖欠过一次党费,每到收缴时间,就催促女儿去给他交党费;2020年4月28日,身患绝癌的老党员梁贵根,在临终前,还交代子女把党费交齐。退休干部谭涛,在疫情期间突发心脏病不幸去世,其女儿在办完其后事后还将当月的党费补齐,说:“父亲一直践行着党员对党的忠诚,我不能让他在九泉之下留有遗憾”。支部老党员严格遵守组织纪律的这些事迹深深感染着周边的人,也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职干部党支部的建设产生了积极影响。

固“本”铸“魂”

退休老干部第一党支部非常重视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除了集中学习日、“三会一课”等课程学习以外,还建立了党员微信群,详细为全体党员介绍如何运用手机浏览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以及通过微信关注党建公众号查看图文信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观看抗日、爱国教育影片;结合清明节、七一、十一等重大节日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接受红色洗礼,加强党性修养,还成立离退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到正兴街码头市场、汉江八一村等地,走访渔摊贩以及渔民转产生活情况。详细了解禁捕退捕工作推进情况,深入宣传退捕禁捕政策,并告知餐饮服务单位不得进购非法捕捞的野生鱼类。回访慰问八一村市场监管局扶贫帮扶户产业与教育兜底扶贫落实情况,并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你们单位真是好,老苧闺女免费上江山护校,而且还为他们家购置种羊,安置他妻子做护工;你们还帮我们开辟月季园出谋划策。”八一村邓主任兴奋地说。

此外,退休老干部第一党支部,还积极参加市举办的书画作品展、老年门球赛、太极拳比赛等各类有益文体活动,使老党员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陶冶情操,愉悦身心;每季度定期对党员走访一次外,加强日常联系,将每个党员的基本情况都建档立册,一是发现问题,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凡遇到老同志生病,支部都前往看望,使老同志在精神上得到安慰。当老同志生活上遇到困难时,支部及时帮助,协调有关部门给予解决;有老同志逝去,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悼念,使家属和健在的老同志倍感组织的温暖。

永葆党员革命本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退休老干部第一党支部严格按照局统一部署发动退休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将关于新冠肺炎的有关知识和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传达到系统每名退休党员,让大家了解新冠肺炎的严重形势,号召大家不聚餐不拜年不扎堆,外出佩戴口罩,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从自身做起,服从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定。

退休老干部第一党支部,还准确梳理本系统独居、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不会用微信的老党员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提供便民理发服务,及时为老党员提供买菜、买药等生活必需物资和代缴天然气、电视收视费以及心理疏导等服务,解决其具体困难,鼓励老同志继续坚守在家共渡难关。

退休老干部第一党支部,还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募捐倡议传达到每名退休党员,各位退休党员积极响应局党组的号召,迅速行动,主动联系支部要求捐款。有的通过微信捐款,有的联系同事委托捐款,有不会用微信的请子女微信联系进行捐款。不到两天时间,系统退休党员自愿捐款达5000多元;退休党员段继廷同志在疫情初期全国各地医用防控物资稀缺,到处都是“一罩难求”的情况下,通过自己朋友渠道为局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捐赠口罩500只。系统离退休党员为早日战胜疫情奉献的爱心极大鼓舞了在职干部群众,大家纷纷为他们点赞,表示将用扎实的行动向系统离退休党员致敬。

退休支部的老党员们坚持着信念永存、奋斗不止的奉献精神,追求着老有所为、实现价值的人生目标,以自身实际行动升华了思想,诠释了执著,激发了在职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湖北省老河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张俊杰)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37届国际风筝会在山东省潍坊市举 ...

  • 京城某家电卖场里消费者正在选购品牌 ...

  • 苹果飘香丰收忙

  • 潍柴集团发布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 ...

  • ​海尔引领时代革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