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开展瓶装液化气计量专项检查

2020-10-10 18:36: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瓶装液化气市场计量秩序,严厉打击在液化气净含量上弄虚作假、欺诈消费者的不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2020年10月10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瓶装液化石油气充装、销售行业开展计量监督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的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检查瓶装液化气充装单位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情况;二是检查瓶装液化气充装单位使用的用于贸易结算、安全防护等方面的称重衡器、压力表、可燃气体报警器等强检计量器具是否经过检定并在检定周期;三是现场随机对已充装的瓶装液化气进行了计量检验。同时,还将对瓶装液化气充装单位是否明示销售重量,且净含量符合有关规定;瓶装液化气充装单位是否配有相应的公平秤,是否存在短斤少量等行为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共检查液化石油气充装企业1家,销售单位3家,电子灌装秤2台。从检查的情况看,液化气充装单位使用的计量器具均经检定合格并在有效期内,检查中未发现销售净含量不足的瓶装液化气的违法行为。但部分存在未按要求在销售的液化气瓶罐的显著位置正确、清晰地标注净含量及净含量标注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根据《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责令存在问题的单位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

检查中,周王所执法人员还向液化石油气充装、销售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要求经营单位进一步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提高计量法律意识,增强企业诚信责任感。同时,还要求液化石油气充装、销售单位公开向社会承诺诚信计量,遵纪守法,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放心的服务。

今后,周王所将进一步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及监督检查力度,营造一个更加公平、公正的液化气市场环境,切实推动诚信计量社会建设。(通讯员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 秦芬)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