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再部署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20-10-09 15:18: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教育部联合召开了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市场监管、教育部门要立足职责,加大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力度,严防严控,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为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地此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再部署要求各市场监管所,精准聚焦三个方面用足力、使足劲,着力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成效,切实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强化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督促各类学校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学校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制度,明确各环节、各岗位的食品安全要求,强化对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同时,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迅速整改到位。

二是查找薄弱环节,强化安全隐患排查。结合辖区范围内校园食品安全现状,梳理查找监管薄弱环节,重点围绕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与贮存、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操作、食品留样、餐用具清洗消毒和明厨亮灶工程建设情况等,认真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三是严抓监管执法,严惩违法行为。采取“翻箱倒柜”、全覆盖的方式进行全面、细致检查。重点检查学校是否食用过期变质、霉变生虫、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原料、半成品、成品及食品添加剂;是否对食品加工制作场所、设施设备、餐饮用具进行彻底的符合规范要求的清洗、消毒和保洁等。同时,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问题整改不到位、拒不整改的坚决给予处罚,对性质恶劣、后果严重的案件,要加大处罚力度;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韩松松 通讯员 安徽阜南县市场监管局 周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