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早部署 强协作 织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网

2020-10-07 23:33: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小组第二督导组到柳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柳州市天之业有限公司、广西新柳邕农产品批发有限公司、河西菜市、柳南区沃尔玛超市、广西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富丽店、鹿寨广佰汇超市有限公司、鹿寨桂中农贸市场、鸿鹿大酒店等地进行实地检查,仔细了解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和商超“新十严格”的具体落实情况,以及组织开展食品、包装、环境和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进度。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柳州市疫情指挥部市场监管小组反应及时、工作扎实有效、部门间形成防控合力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同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继续加强思想认识,不能有松懈思想,高度重视市场监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二要明确责任,加强指导,进一步强化属地、部门、单位和人员“四方”责任;三要继续加强部门协作,克服困难,不断完善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和新冠病毒风险监测工作,做好突发疫情应对处置准备。

为进一步夯实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今年6月,柳州市第一时间成立了市场监管小组,明确责任、共享信息、分工协作、形成合力,紧盯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大型餐饮和冷冻冷藏库等重点场所,以重点场所的人和冷链食品为重点对象,实现冷链食品储存运输、生产加工、销售餐饮等环节全链条监管,对密切接触从业人员、设备设施、外包装等全方位监测。先后组织开展挪威三文鱼、巴西冻鸡全翅、政府储备肉等冷冻冷藏肉品风险隐患排查,全市开展联合检查70多次,有效提升冷链食品全链条的监管力度;抽取冷冻冷藏肉品、环境样品、从业人员等核酸检测2751份(其中检测从业人员1246人),结果均为阴性;细化、落实自治区关于商超、农贸市场疫情防控要求,夯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人员“四方”责任,切实保障全市食品安全保持良好态势。(供稿: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 颜学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