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深刻汲取山西台骀山景区火灾事故教训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立即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0-10-04 19:23: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1日,山西省太原市台骀山景区冰灯雪雕馆发生火灾事故,造成13人死亡。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刻汲取山西台骀山景区火灾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省安委办有关工作安排部署,于10月3日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强化旅游景区、游乐场所内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和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辆运营单位的安全监管,立即组织再排查、再整治,及时发现并消除问题隐患。

通知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不断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围绕节日特点针对本地特种设备安全实际,强化落实责任措施;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排查治理隐患问题。凡是重大隐患未消除的特种设备,要依法责令使用单位立即停止使用、运营,坚决杜绝带病运行的情况发生。

要持续强化旅游景区、游乐场所内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和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辆运营单位的安全监管。结合省市场监管局节前下发的《关于做好国庆中秋节日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自即日起立即组织再排查、再整治,及时发现并消除问题隐患。督促各运营单位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值守和日常巡检维护制度,节日期间本地若举办需动用特种设备的相关大型活动时,要全时安排监察、检验人员现场值守,严防事故发生。

要切实加强移动式压力容器和气瓶充装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冬季采暖用锅炉等重点场所、重点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在督促使用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改的基础上,加大监督抽查力度,确保隐患整治取得明显成效,有效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1日、2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会同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配合市场监管总局专家组对哈尔滨市融创乐园、融创茂部分在用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的安全性能进行了全面技术检查。10月3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派出督查组,再次会同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以旅游景区、公众聚集场所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为重点开展专项监督抽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于洋)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