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督查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食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2020-10-03 22:31: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强化“双节”市场监管,保障食品、特种设备安全,9月27日-28日,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从江、局长申陆峰分别带队督查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食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吴从江带队先后深入永年区朱山游乐园、育华中学学校食堂、呷哺呷哺餐饮店、西贝莜面村、美食林环球超市等重点单位;申陆峰带队先后深入武安市紫东液化气站、财富酒店、新世纪商场、五谷丰登酒店复兴店、锦玉中学学校食堂、美食林集团千鹤超市等重点单位,实地督查食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详细查看了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旅游观光车等特种设备运行情况,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定期维护保养等制度落实情况,液化气站充装资质、安全管理体系、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并现场抽取液化气瓶查看电子标签;在学校食堂、餐饮服务单位,详细了解证照公示、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材料购进渠道、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加工过程、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制止餐饮浪费宣传等情况;在食品经营单位,详细查看了月饼、食用农产品、食用油、生鲜肉等节日热销食品质量安全情况,现场检查了冷链食品、进口食品检验检疫、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指出,节日期间市场消费量大、出行人员增多,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保障是一项极大的考验,是市场监管的关键时期,必须高度重视,时刻警醒,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督查组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进一步增强诚信经营意识、质量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自觉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严把食品、特种设备安全的每一道关口,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二是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监管部门要强化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强化使命担当,突出重点单位,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市场巡查力度,聚焦节日旺销的节令食品、高风险食品等重点产品,加大抽检工作力度,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依法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三是大力引领节约“新风尚”。要加强“双节”特种设备、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有关要求,大力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保障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