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假冒“李子柒”网红月饼被查!浙江金华查获问题食品一万余盒!

2020-10-03 08:05: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秋节快到了大家月饼买好了吗?广式、京式、苏式……各门派月饼你们pick哪一款?

今年的月饼市场格外热闹,各式月饼争奇斗艳尤其是一些网红月饼备受大家欢迎。可你知道吗,一些不法奸商制售假冒网红月饼!浙江金华就查处一起假冒“李子柒”网红月饼案,涉案金额超13万元。

9月27日,根据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月饼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部署,金华市局联合义乌市局查处了位于义乌的售假窝点,现场查获假冒“李子柒”品牌网红月饼74箱,货值金额1.2万元。

然而执法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找不到当事人藏匿货物的仓库就无法掌握关键性的证据。执法人员第一时间控制现场人员,经过抽丝剥茧地排查及时找到了当事人的藏货之处。执法人员感叹:当事人非常狡猾,窝藏在隔壁地下仓库里,晚到几分钟就错失良机了。

执法人员在仓库中检查发现假冒的李子柒网红月饼74件以及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或者篡改生产日期的坚果、山核桃、雪燕、黑糖等问题食品共计1万余盒。

经核查当事人账册后,初步查明当事人已经销售侵犯“李子柒”品牌的月饼金额超过13万元。现场检查中,还发现当事人涉嫌存在销售“三无食品”、将过期食品篡改食品生产日期二次销售等情况,执法人员依法对涉案的10000余盒月饼、坚果、黑糖、雪燕等物品一并采取了扣押措施。

经查,当事人郑某某自9月份以来通过网络等渠道以低于正品价格60%的售价销售涉嫌假冒的“李子柒”网红月饼。在现场检查中,当事人无法提供权利方的授权、也拒绝提供任何与涉案产品相关的进货凭证并采取回避、隐匿证据等手段对抗检查。执法人员第一时间控制了当事人的手机、电脑、账册等关键证据,有效突破当事人心理防线,固定了其销售假冒月饼的关键证据。

由于当事人销售金额已达到刑事立案标准,下一步,该案将移送公安部门进一步处理。

除了查处月饼市场侵权假冒、傍名牌等违法行为外,结合中秋国庆“两节”特殊时期,围绕两节期间月饼传统特色食品,从9月17日开始,金华市市场监管局重点针对月饼市场资源浪费、风气奢靡、价格虚高等现象,开展为期1个月的月饼整治专项行动。

通过实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加强月饼生产企业源头管控、加强月饼流通领域监督检查、规范月饼网络销售行为、加强月饼违法广告监测、加大月饼包装整治力度、加强月饼价格巡查检查、加大月饼市场执法打击力度等多个举措,切实加强“两节”期间月饼生产经营管理。

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不是浪费和攀比的节日,在选购产品时应该警惕过度包装,不要追求“面子工程”。月饼好吃也不能多吃!大部分月饼糖分、油脂含量较高,建议不要过量食用,并保持均衡饮食。对于老人、儿童及肠胃不适者,建议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适量食用。

购买网红月饼要多个心眼!现在网红月饼兴起,消费者不能只盲目关注月饼口感及外观。消费者如果发现月饼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15。(来源:浙江省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