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平湖市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开展“反诈宣传日”活动 帮助职工守护好 “钱袋子”

2020-09-29 17:33: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帮助广大企业职工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度和防范能力,浙江省平湖市市场监管局利用自身“贴近企业”的职能优势,抽调20多名人员组成11个宣讲队,于9月25日在全平湖各个镇、街道,深入企业车间,面向企业一线职工开展反诈宣传服务活动。

一、深入企业车间以真实案例警示企业职工警惕诈骗

“网络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任何收取保证金、激活金、服务费以及做银行流水的贷款都是诈骗;买家主动联系退货退款声称可双倍退款或高额赔偿的,就是诈骗……”活动现场,宣传队以电信诈骗案例解读、特征演示的方式,紧紧围绕“反电信网络诈骗靠人民”的主题,通过真实案例向企业员工揭露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以及防范方法。提醒广大职工 “三个不点”,即不点击下载不明软件、不点击操作不明网页、不点击扫描不明二维码。

二、走进高管办公室巩固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反诈观念

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与普通职工不同,一般都掌握着大量资金,宣讲队有针对性地告知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凡涉及到转账汇款的,必须经电话或当面核实确认,凡接到领导使用新号码要求转账的,务必核实清楚;客户临时变更汇款账户的,必须与客户当面核实确认。在未经核实信息的前提下,不轻信、不泄密、不汇款,防止上当受骗。同时提醒企业负责人,将反诈宣传融入到日常员工教育培训中。

三、摆放宣传板,发放宣传页,关注公众号进行持续反诈骗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重点针对新居民比较集中的生产企业,职工人数庞大,现场宣传效果有限,宣讲队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来持续宣传,确保人人手上都有反诈宣传资料。共计摆放15个宣传板,发放800份宣传手册。同时,动员企业员工关注平湖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了解最新防诈反诈信息,并转发传播,成为网络反诈志愿者。

通过此次活动,企业职工们普遍感觉受到了启发,增强了防骗意识,都对平湖市市场监管局的宣传活动给予好评。本次“宣传日”活动共进入15家企业,向800多名职工发放防范诈骗宣传页,切实把反诈技巧、反诈知识送到了职工身边,留在了职工心里。接下来,平湖市市场监管局还将持续开展各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筑起反诈高墙,营造“全民反诈、你我同行”的社会氛围。(鲁利军 王洪刚 张晨程)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质检院奋力谱写质检工作新篇章 ...

  • 伊利成为首个获得QbD认证的食品企 ...

  • 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广州智能装备(机器人)质量提升大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