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服务保障第103届秋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工作专题会议

2020-09-28 15:23: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5日,山东省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服务保障第103届秋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市场监管重点保障工作。市局局长王建森,有关局领导,城区有关市场监管局和市局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糖酒会期间,济南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主要做好糖酒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做好重点宾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做好展馆区域内食品安全监管、检测等;对交易假冒伪劣食品及酒类等商品进行查处,做好展会期间涉及食品及酒类假冒伪劣产品销售行为和保健食品、餐饮食品安全的投诉受理工作;依法查处各种无照经营及相关无证经营行为,做好商标侵权行为和假冒专利查处工作,以及各展馆区域内专利侵权纠纷调处、会期参展企业专利保护工作;对重点宾馆、酒店进行价格自律、规范企业价格行为的检查监督,对旅馆业、商业、餐饮娱乐、交通客运、旅游等价格秩序进行规范,做好会期涉及乱收费和价格欺诈行为的投诉受理工作;做好糖酒会户外广告内容的监管工作,同时,做好场外展秩序监管工作。

王建森对加强糖酒会期间的市场监管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工作,要与食品安全城、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有序推进。同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特种设备等安全监管工作。二是落实责任。认真准备,细化方案,落实职责。压实压细属地监管和市场主体的责任,明确部门职责,有序推动工作。市局成立的各工作组要合理界定好职责,搭配力量、密切协作。要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把场内、场外秩序维护,餐饮安全、属地监管等工作抓到位,要抓好重点、难点、细化方案。要做好场外市场秩序的维护工作,认真履行好牵头职责,要提高工作标准,合理合法地提出规范性的要求,切实注重工作细节,把重点工作管到位,做为重中之重抓实抓好。要定好工作方案,要切实做好依法行政和执法安全工作,对违法案件要快查快处。与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好,充分发挥好职责职能合力,增强工作成果。高效快速处理好应急事件。三是统筹推进。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与其他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把一系列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报送情况,强化宣传,抓实抓细,确保工作成效。(亓怀斌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加装电梯为何成难题

  • “中国猴王”是怎么炼成的?

  • 四川省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食 ...

  • 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金秋启幕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