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庐江县冶父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2020年“两节”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20-09-28 15:28: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中秋、国庆即将到来,为了确保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0年两节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在庐江县市场监管局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安徽省庐江县冶父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两节”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此次行动该所高度重视,根据辖区特设的具体情况,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力求做到全面覆盖,梳理出今年尚未检查过的特设企业,节前完成检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处安全隐患。同时对高风险的企业实行重点检查,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加班加点的企业。

此次专项行动以来,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次,检查10家特种设备使用企业,检查设备30多台套,其中包括锅炉、起重机械、压力容器、叉车等。重点检查设备登记情况,定期检验及维保情况,以及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要求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并给企业送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材料,让企业做到知法并守法。

在对冶父山辖区内无岳无桐断WYTJ-03标钢筋加工站检查时,发现一台起重机械,实际的使用单位已经发生变更,但该机械的使用登记证未进行变更,当场下达了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时整改。

该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两节”期间安排专人值班值守,确保辖区内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让人民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中秋和国庆。(通讯员 鲁旭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加装电梯为何成难题

  • “中国猴王”是怎么炼成的?

  • 四川省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食 ...

  • 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金秋启幕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