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黄山祁门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中秋”节前检查 守护市场安全

2020-09-27 17:19: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国庆、中秋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安徽黄山祁门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防疫要求,抓关键环节、强巡查监管、保市场安全,深入开展“两节”前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一)突出消费热点,严把食品安全口

以商场超市、食杂店、餐馆酒店、农贸市场为重点区域,围绕“两节”热销的月饼、乳制品、酒类、肉类、饮料、食用油等重点品种食品,开展隐患排查,严查食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及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及“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特殊食品和冷链食品的监管,督促经营主体落实食品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落实情况,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节日饮食安全。

(二)强化风险管控,加大食品抽检力度

加大食品抽检力度,以节日期间消费量较大、风险性高的时令食品为重点抽检品种,联合第三方食品检验检测机构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行动,全力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提升食品安全预警和风险管控能力,对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的行为将依法进行核查处置,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行为。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及网络平台发布“国庆、中秋消费温馨提示”,全力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三)加强药品监管,保障用药安全

以旅游景区、医院学校周边、车站为重点区域,以购销渠道、冷链管理、互联网销售药品等环节为重点环节,深入开展药品风险隐患排查,加大对中药饮片、特殊药品、抗病毒药品等重点品种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非法渠道购进、违规销售处方药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药品购进渠道,防止假劣药品流入市场。

(四)强化特种设备监管,保障安全生产

以大型酒店、超市、住宅小区、医院、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的在用客梯、自动扶梯、旅游观光车等特种设备为重点对象,按照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一演练”的要求,严格检查企业特种设备运行情况,进一步压实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管理员岗位责任,消除安全隐患,扎实推进特种设备风险管控,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五)紧抓防疫落实,严防疫情风险

以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药店等人群聚集地为重点区域,开展全方位检查,督促经营主体做好从业人员健康档案管理及晨检,严格落实从业人员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场所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促药品经营单位发挥体温异常人员检测“哨点”作用,落实对购买治疗发热、咳嗽、腹泻等疑似症状人员信息登记及报告制度,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六)畅通投诉渠道,强化应急值守

“两节”期间,县市场监管局成立市场巡查组,开展市场流动巡查,督促落实市场经营主体防控责任,及时应对节日期间突发事件,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12315”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受理和解决好消费纠纷,严厉惩治消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2020年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市场安全、稳定、有序和繁荣。(余鼎韬)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扬子江药业集团专注质量改进和提升不 ...

  •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贯彻新发展 ...

  • 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构建“国际一 ...

  • 以质量发展为引领 以“走在前”标准 ...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面向辖区大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