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新田县:突出“四抓”确保“两节”安全

2020-09-27 17:19: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杜勇刚)中秋、国庆“两节”来临,湖南省新田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开展“迎国庆、保安全、促发展”专项整治,早抓隐患治理,狠抓关键环节,严抓风险防控,重抓专项整治,牢牢守住市场安全防线。

早抓隐患治理。该局把排查风险、治理隐患作为重中之重,认真梳理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消费品等关键风险点,采取督促企业自查和执法人员上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全过程、全岗位的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建立事故隐患清单,实行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管理。该整改的隐患限期整改,并回访检查整改结果;该查处的案件坚决依法查处,严查故意恶意、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该封停的设备坚决封停,防止企业、设备“带病运行”。

狠抓关键环节。该局针对“两节”期间生产消费特点,突出旅游景区、车站码头、城乡结合部、商场超市等假日消费集中场所和农村经营户、集贸市场、学校食堂、小作坊、集体配餐、网络消费等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加强节日热销食品、冷链产品、保健品、药械、生活必需食品等重点品种的监督检查,严防不合格食品药品流入市场,保障消费安全,让群众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严抓风险防控。该局前移安全风险管控关口,加大对食品、重点工业产品的监督抽查和特种设备的检验检测,及时向社会发布抽查检验信息。加大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日常巡查,发现质量安全问题,立即责令改正,时刻紧绷安全生产高压线。建立应急值班制度,向社会发布“两节”消费警示,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依法调解矛盾纠纷。

重抓专项整治。该局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围绕事故易发多发区域、部位和环节,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和月饼、酒类、大米、乳制品、食用油等节日热销食品开展专项检查;加大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流通企业巡查检查,深入开展药械化百日集中整治行动;加强商场电梯、游乐设施等节日运行频繁设备的安全监察;强化机动车生产销售监管,开展打击非法生产销售机动车、变型拖拉机、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在全县形成齐抓共管、严抓严管、铁腕推进集中整治行动的高压态势。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该局已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360户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10个,抽检食品、消费者260批次,责令整改28家,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4件,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规范了节日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扬子江药业集团专注质量改进和提升不 ...

  •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贯彻新发展 ...

  • 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构建“国际一 ...

  • 以质量发展为引领 以“走在前”标准 ...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面向辖区大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