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对火车站周边市场开展专项行动

2020-09-27 12:25: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开展“铁拳”行动 打击假冒伪劣

河南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对火车站周边市场开展专项行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赵正银 记者孙中杰)“双节”将至,火车站地区成为人流集中流动的重要区域,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文明、诚信、安全的消费环境,9月25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郑州火车站地区组织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铁拳”行动,助力郑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铁拳”行动,主要从3个方面入手。

开展火车站周边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检查行动。此次检查的重点是查处未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短斤少两、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以次充好、超范围经营、虚假宣传、销售过期变质食品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过程中,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经营户立行立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市场经营各项规章制度,共建共赢良好规范的市场经营秩序。

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铁拳”行动集中宣传。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该局在火车站广场悬挂了“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宣传条幅,设立了衣服、口罩、酒、食品、香烟等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法律咨询台、12315投诉举报台等,由专人受理12315投诉举报,并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活动中还向群众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及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宣传资料和印有“和谐家园,你我共建”字样的宣传袋。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活动中去,为郑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开展火车站周边食品及餐饮单位专项检查。组织执法人员对火车站周边餐饮服务场所、食品经营店、超市等进行了针对性检查,现场检查了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规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是否到位,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餐厨废弃物处理是否规范,商品是否明码标价等。

在当日的打击假冒伪劣商品“铁拳”行动中,该局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宣传袋500多个,受理群众咨询20多人次。检查各类商品经营店146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3家经营店中个别没有明码标价的商品,执法人员当场对商店负责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二七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不法商贩针对火车站地区人员流动量大、不易查处的特点,将一些假冒伪劣商品销售给顾客,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因此火车站地区是一个监管的重点区域。作为市场监管部门,必须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动,严把市场主体,严把食品质量关,严禁采购和使用假冒伪劣,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劣充优、腐烂变质食品,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一旦发现,将以“铁拳”之势,依法予以重处。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扬子江药业集团专注质量改进和提升不 ...

  •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贯彻新发展 ...

  • 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构建“国际一 ...

  • 以质量发展为引领 以“走在前”标准 ...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面向辖区大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