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扫黑除恶食品行业治理现场会暨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杨凌举行

2020-09-26 16:14: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张伟峰 王晨 记者 王梅 ) 9月25日,由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陕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办,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承办,以“食品安全,让人人健康幸福”为主题的全省扫黑除恶食品行业治理现场会暨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杨凌举行。会议通报扫黑除恶食品行业治理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出席并讲话,陕西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大彤主持。

庄长兴表示,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放在首位,深化行业治理,加大行业监管,纵深推动专项整治。要突出问题导向,从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入手,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做到“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抓,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风险。要坚持依法监管,做到“严”字当头,创新监管理念和方式,建立健全市场准入、规范管理、监督制约等长效机制,提升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水平。要落实各方责任,广泛宣传和动员公众参与社会监督,形成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合力共治的工作格局。

徐大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全方位织牢食品安全网。要突出重点,持续开展食品安全领域“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和“卫生环境、质量标准、服务水平”三大提升行动,全力构建应对有力的风险防控体系。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狠抓措施落地,确保三秦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司一级巡视员杨玉兰在讲话中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监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发挥各类食品行业组织、新闻媒体作用,积极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同治理,努力营造良好食品安全环境。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小宁在通报全省食品行业治理和宣传周活动安排时表示,要始终把食品行业治理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落实各方责任,加强部门协作,强化宣传引导,不断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管控,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产品,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探索长效机制,实现食品安全从“监管”向“治理”转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婧在致辞中介绍中杨凌经济社会发展和扎实做好扫黑除恶食品行业专项治理有关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杨凌自身优势,在食品源头把控、安全标准制定、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再下功夫、再添实招,努力成为全省“无黑无恶”创建和食品安全治理的排头兵。

在启动仪式上,杨凌示范区、延安市和安康市分管领导做交流发言,企业代表宣读了承诺书。启动仪式后,与会代表观摩了杨凌示范区食品小作坊集中管理、特色小餐饮标准化管理、保障农村食品安全工作成果和现代特色农业展示。

省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分管扫黑除恶或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同志及食安办负责人,各设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或分管食品生产工作领导相关负责人,部分食品企业、行业协会和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扬子江药业集团专注质量改进和提升不 ...

  •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贯彻新发展 ...

  • 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构建“国际一 ...

  • 以质量发展为引领 以“走在前”标准 ...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面向辖区大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