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0年陕西省“卓越质量三秦行”暨质量专家下基层走进咸阳

2020-09-25 23:32: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李倩 梁爱) 为树立卓越绩效质量理念,传播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发挥质量标杆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9月25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啤酒西安汉斯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家企业代表以及2019年咸阳市质量奖获奖企业陕西正泰电缆有限公司、陕西联塑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组成“卓越质量三秦行”质量专家团走进咸阳,为全市质量强市传经送宝。 

“卓越质量三秦行”质量专家团走进咸阳是全省“质量月”活动之一,由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和咸阳市质量强市工作推进委员会联合主办,咸阳市市场监管局承办,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普霞、咸阳市政府副市长王靖出席活动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董忠文主持。

王靖在致辞中表示:“卓越质量三秦行”活动走进咸阳,既是全省传播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交流先进质量管理经验的重要载体,也是给咸阳教办法、传真经,更是对咸阳质量工作的一次“大检阅”、大检查。党的十八大以来,咸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全市质量治理体系不断完善,质量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质量总体水平稳步提升,质量社会共治成效明显,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局面进一步形成。

王靖表示,咸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统筹谋划,树立鲜明导向,坚守安全底线,传播质量故事,厚植发展根基,努力营造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社会环境,不断开创质量强市建设新局面。

耿普霞强调了“卓越质量三秦行”活动的目的、意义和成效,就质量发展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清抓好质理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切实把握新机遇,扎实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耿普霞指出,咸阳处于提质增效升级转型关键期,必须狠抓质量强市建设,不断提升区域产品和服务质量,打造咸阳靓丽的质量名片,为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聚焦重点领域抓好质量提升;三是要充分发挥企业在质量提升上的主体作用;四是要强化标准对质量提升的支撑引领作用。

“卓越质量三秦行”质量专家团宣讲企业的成功做法,也引发现场参会企业对质量攻关、质量改进的深入思考。

      “这次活动为我们企业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质量交流平台,吸收了不少好企业在质量提升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华清宫以标准铸造品牌,通过多渠道收集客户使用产品的反馈,逐步完善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客户的满意度,把服务做成品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质量部经理李引利说道。

       文强是陕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质量体系主管,听完宣讲会后,也激发了他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接下来企业会以质量问题为导向,充分利用信息化系统,打造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体系,通过数据录入、核查、汇总、分析的结果,倒推企业的每个质量管理环节,扎实把控好质量关。”

咸阳市质量强市工作推进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代表和全市50家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扬子江药业集团专注质量改进和提升不 ...

  •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贯彻新发展 ...

  • 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构建“国际一 ...

  • 以质量发展为引领 以“走在前”标准 ...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面向辖区大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