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党员干部中秋、国庆“禁令”

2020-09-25 17:31: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强化廉洁自律 严防“节日腐败”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党员干部中秋、国庆“禁令”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日前下发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防“节日腐败”,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树立市场监管的典范。

通知强调,省局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到“十二个严禁”,即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包括通过网购、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衍生工具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一桌餐”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等违规吃喝问题;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安排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超标准配备公车等违规配备使用公车;严禁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严禁组织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禁机关事业单位食堂日常用餐、公务接待用餐、党员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过程中出现餐饮浪费现象。

通知要求,省局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主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率先垂范,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一抓到底,确保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对分管部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律约束,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

通知指出,省局直属机关各级纪检部门和纪检干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创新工作方式,实施精准监督。要特别重视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充分利用监督举报平台,认真受理群众举报,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坚决防止“四风”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扩大。对不收手、不收敛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褪去违规违纪行为的“隐身衣”。 (杨柳岗)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扬子江药业集团专注质量改进和提升不 ...

  •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贯彻新发展 ...

  • 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构建“国际一 ...

  • 以质量发展为引领 以“走在前”标准 ...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面向辖区大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