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鄂前旗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四个安全”专项检查

2020-09-25 14:18: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秋、国庆节将至,为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节日消费环境,内蒙古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切实加强节前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检查力度,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中秋、国庆筑牢安全“防火墙”。

一、严格监管食品安全。对辖区内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等进行严格检查,要求严把食品进货关、食品贮存关、加工制作关,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销售“三无”、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严格规范食品经营者的经营行为,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二、规范管理药械安全。对辖区内特殊药品、医疗器械、中药粉末等销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求经营单位规范守法经营,严格执行购货验收和索证索票制度,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养护管理,确保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三、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加强生产、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管,重点对电器家具、建材、民用散煤等在售产品的厂名、厂址、生产许可证、合格证、强制认证、购销台账等要素进行检查,杜绝假冒伪劣、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四、抓好特种设备安全。查看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注册登记、检验、人员持证、警示标志、日常运行记录、维护保养和隐患整改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落实,提高安全意识,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中秋、国庆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截至目前,共出动96人次,检查食药品生产经营单位84家次,特种设备经营使用单位9家次,检查家电、建材、民用散煤等14家次,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安全监察指令书》2份。(通讯员 荣荣)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渭南市实施质量强市、开展质量 ...

  • 中秋节前夕消费者在北京市西城区牛街 ...

  • 河北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在稻田内养殖 ...

  • ​新疆焉耆盆地辣椒产业是巴音郭楞蒙 ...

  • 包头市特检所:措施有靶向 检验更精 ...

最新新闻